close
說到我對日文的接觸,應該算是在國小吧
當時坐我前面的女同學(好像叫曾會陰吧)
有次上課在背五十音,這讓從小就手賤跟腦殘的小菜很嚮往
(小菜腦殘的事積請問仇人棋....)
更用日文從一念到十,哇~這對小菜來說是無比的新奇
可是當年小菜爸生意剛起步,連一般小朋友補東補西的補習費都交不起
更不用說在當時是相當貴的日文課
再說,一下課就要回家幫忙作事,那來的時間補習ㄋ?

直到國中,不小心交到壞朋友[老鼠](這個問阿賢應該了解,阿狗說他交一個女友超漂亮的,嚴重懷疑是不是被他下降頭,或是放符仔......)
有次小菜跟他借了片在當時很轟動的[三國志四]
那小子當時借我的是塊大補帖,回家打開一看,除了三國志四以外
裡面有當初最早流行的日文DOSV遊戲(牛牛看的懂吧.....)
同X生,轉X生,遺X.....等,全都是18禁的game= =
這種對14歲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是無比的吸引力ㄚ
對日文的認識才算有一點點認知

高中這段是永遠的痛,跳過去吧

就在我轉到五專時,作實驗時認識了豬肉
說話慢條斯理的道友-阿德
從三老學院轉過來的同梯轉學生-老頭
喜歡搞笑,但通常不知道他笑點在哪的-牛牛
喜歡悅讀,說話滿有深度的-薰
再次對日文認之就是因為阿薰
還記的有次看到阿勳拿日漢字典在查,才開始請教阿薰日文的念法跟發音
因該這時才算剛入門吧XD

到了大學,在住宿時認識了日文達人-仁哥
為什麼叫他達人ㄋ?
因為他日文很強(廢話)
重點是,他是無師自通型的
據他的說法,多看日劇,多聽日文歌,多玩些日文遊戲,不知不覺就很容易了
(雖然覺的他在虎爛我,後來他畢業後就去日文公司上班,聽他說比較特別的機械用語,都是看頭文字D學到的)
就在當時,小菜才開始接處日文音樂
還記的第一塊聽的日文專輯是AIKO(愛子)出的那片[小小圓滿好日]
只覺的音樂輕快,但內容卻聽不懂(廢話,起步就聽那種連日本人唱歌都會咬到舌頭的音樂)
才剛想要放棄學日文時,剛好看到仁哥在八號倉庫抓片子
裡面背景是島谷瞳的[亞麻色頭髮女孩]
雖然還是有點快,但第一次聽到,真的覺的是天籟,彷彿是天上的聲音(下次就換這首吧)
從此之後,台灣歌手,我就不太認識了
加上當時[屁屁音樂網]還沒關站
當時就把日文歌全載到電腦裡,再惕除不喜歡的(例如布袋掩泰,M.I.L.k,Hitoe.....)

不過最近好的日文站一個接一個關站了
剩下的不是轉成會員收錢制,就是被警察鑿掉了
聽慣了網路MP3,要小菜我去買正版CD..別想了
所以好久好久沒有聽到新鮮的日文音樂了

最後,我喜歡的歌手有[倉木麻衣][Kiroro][川村結花][島谷瞳][上原多香子][ZONE][ 一青窈][森山直太郎].....等
討厭得單然也有[寶貝天使](ps.個人覺的像外勞在唱歌)[V6](討厭比我帥的傢伙)[愛內里菜](覺的都差不多)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總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篇文好像老人家在回議過去一樣
俗話說:[在懷念以前討厭的事,表示還不太老;如果在懷念以前美好的事,那表示真的老嚕]
唉....看來小菜要改成老菜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